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04-20 15:03: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档次与水平,我们倡议:

一、讲文明涵养形象:要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推广分餐公筷,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食尖上的浪费”。

二、讲卫生增进健康: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清除废弃杂物,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卫生消杀,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净化居家、办公和公共场所,打造温馨、整洁的人居环境。

三、讲科学绿色环保:要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推行垃圾分类,自觉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清洁美丽家园。

 

中共芗城区委文明办

2022年4月19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