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省委文明办召开南平—厦门“点对点”创城材料视频分析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20 14:50: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4月20日讯(通讯员 张陈平)2022年4月18日上午,根据福建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厦门对接帮扶南平的要求,省委文明办组织召开南平——厦门“点对点”创城材料视频分析会,厦门市积极发挥“结对共建”作用,对南平市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材料失分情况按类型分析指导,一起研讨考评指标,力争促成我市在2022年取得较好成绩。会议由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主持。

会上,厦门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首先介绍了厦门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材料工作中的制度设计、实践经验与改进建议,指出创建材料不是“写”出来,是“做”出来的,要从创城材料出发倒逼创城工作安排和落实。会上,南平市委文明办综合科科长朱先钦代表文明办就2021年创城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分析,并由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及厦门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现场予以答疑解惑。

最后,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对省办和厦门市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创城材料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南平市将积极落实林瑞良书记的指示精神,知耻后勇,拼搏提升。并对2022年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材料申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加强措施:一要任务再落实。根据申报内容逐条逐项进行分析,分解指标任务,及时下达至各责任单位,并注重从平时开展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市委文明办要建立快速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各单位及时、准确报送材料。二要指标细化再明确。及时召开专题布置会,对网络申报材料的报送任务、材料标准、报送时限等进行专题部署,确保各相关单位责任清、任务明。三要审核再把关。确保每一个条目都有专人对接收集整理,逐级对标审改,逐层把关审核,再由专人统一上传上报,保证准确无误。四要用好帮扶再对接。适时派员到厦门等地参观学习,并邀请厦门文明办相关人员到南平进行现场指导。五要工作促常态。要明确材料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相关责任单位和城区要紧密有序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留存好相关创建工作,用苦干、实干换取创城材料的“高分”。(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