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共创文明城市 绘就美好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2-04-19 11:05: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在尚干镇洋中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文明风4月19日讯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为提高人民群众文明意识,引导居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闽侯县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4月15日,尚干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把实施河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动员全镇上下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头戴志愿者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扫把、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进行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打捞杂物等。除此之外,尚干镇还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引导周边居民保护河流、维护生态环境,对乱倒污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领更多人从“旁观者”转变成为“实践者”,共同守护尚干的绿水青山。

小箬司法所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责任等知识 蒋丽琴摄

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上午10:00,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线上、线下宣教及网络新媒体互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在中心办事大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倡导全民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公民,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同时利用LED大屏、楼宇电视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

为了增强社会群众全面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国家安全群众基础,贯彻落实国家密码法,4月15日,小箬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综治办工作人员到小箬乡小箬村分发国家安全责任的宣传手册和国家密码法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责任、国家密码法等知识,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防范意识,促使他们能够更积极支持、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共同维护社区稳定。

开展反诈宣传 保护财产安全

为加强辖区群众对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群众利益,有效打击诈骗犯罪,日前,闽侯县青口派出所联合青口镇综治办、中国银行等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让社区群众更详细了解“网络刷单诈骗”“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段。

为吸引更多群众来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在宣传中民警采用赠送小礼品的形式,同时倡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可疑内容可快速举报,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