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黄庄社区组织亲子志愿者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19 10:27:11 林炎彬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社工向小志愿者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林炎彬 摄)

文明风4月19日讯(林炎彬)为积极响应“4·22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积极宣传新时代绿色环保理念,提高社区文化服务质量,4月16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注环保 家园更美好”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获得了社区31名亲子志愿者的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利用互动问答的形式,从“如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作用”“白色污染的危害”等方面向志愿者们普及环保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志愿者向路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另一部分则来到公共停车场周边,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等,对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把所收集的垃圾分类投放入垃圾桶。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以前在学校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都没怎么具体实践过,这次终于有机会了,通过这次活动我更懂得了垃圾分类的技巧。”一位小志愿者如是说道。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社区环保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