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对标整改提升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18 14:49: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对标整改提升会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8日讯 4月14日,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对标整改提升会,分析当前创建工作形势、对标整改情况及重难点问题攻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林梓雄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家声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分析该区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进行再分解再部署。

会上,张茜华强调:一要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大干快上。要迅速进入状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把创建任务细化到点、分解到人、序时到位。要拿出有力举措,主动适应考评方式变化、考评标准提升,拿出硬招实招,把力气用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把心思花在补齐短板弱项上,把精力落在逐条逐项达标上。要突出常态长效,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全盘接收,既要立行立改、见到实效,也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做到“不反弹”“不回潮”。

二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参与创建活动,认真梳理责任清单,全方位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全域发力,聚焦重点问题,对标测评要求,确保创城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全民行动。突出全民共建,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激发群众参与创城的热情。

三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全面落实。要对标任务促落实。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将点、线、面上的创建迎评工作落实到位。要对标要求再梳理。严格对照体系标准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逐项剖析,逐个整改,逐条落实,同步推进,确保不留空档和盲区。要对标问题抓整改。要对标问题清单,督促落实整改,务必做到问题全清零、整改无死角,并保持常态长效。

四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确保通过。各单位要夯实创建责任,建立健全“一把手抓总、分管领导挂钩包保、干部职工分片包干”的责任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限、列出责任清单,确保责任无空缺、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突出“一组九班”工作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狠抓督导促成效,专项督导组、区创城办、效能办,要深入一线开展全面督导,实行一天一通报一周一研判,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全程督办到底,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复评。

涵江区创城工作专班组长、督导组副组长、区直有关责任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宣传委员和市容环境、卫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鑫 林雅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