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有礼 志愿先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启
http://wmf.fjsen.com 2022-04-18 09:2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创城攻坚

image.png

文明风4月18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弘扬志愿精神,助力创城攻坚。4月15日晚,漳州团市委、城团区委、芗城区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文明有礼 志愿先行”创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团市委书记张宸珲,芗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扬权,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昭君出席启动仪式,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昭君主持会议。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扬权为芗城区文明交通劝导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青年志愿者代表熊茵宣读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提倡广大青年志愿者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与示范者,做好行为规范的表率、文明举止的榜样;争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与推动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服务活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引导者与宣传者,积极传播与营造文明城市新风。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共创富美新漳州文明环境。

会上,团市委书记张宸珲指出,此次的培训会既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和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部署和提升,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里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继续为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守善、文化厚重、和谐家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漳州城”而共同努力。

张宸珲进一步强调,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一要提高认识,把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担起城市文明实践者的责任,将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做真、做实、做到位;二要真抓实干,把服务执行到位。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标准的姿态、专业的引导、耐心的态度,为营造文明出行的交通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营造氛围,把精神发挥到位。将志愿服务的锻炼与收获转化为提升志愿服务境界和提高服务能力的动力,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成果,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陈燕玲老师开展主题为《志愿服务理念与秩序》专题讲座,为现场140名志愿者讲解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相应对策。

芗城交警大队民警则对执勤方式、站姿站位以及如何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等进行了专业的现场演示,与现场志愿者积极互动,耐心为志愿者纠正错误动作。

培训现场井然有序,参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在后续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担起城市文明实践者的责任,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芗城区委文明办 青春漳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