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志”在必行 水口镇全力守好古田“南大门”
http://wmf.fjsen.com 2022-04-16 18: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守好古田的“南大门”,水口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由镇村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组成9支“红马甲”“红袖标”服务小分队,深入全镇8个村(社区),以践行文明、守护平安、助力防疫为己任,全面参与“防控疫情、志愿同行”专项行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过往人员在登记信息。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身体力行,人多“力量大”

水口镇分别在闽江大桥桥头检验站及各村(社区)重要路口设立6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和1个核酸采样服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登记、现场核酸采样等工作。同时,为有效解决疫情服务卡点登记人手不足问题,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广大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入到志愿队伍,各村(社区)也招募一批志愿者,为把好“村口关”,守好古田“南大门”发挥重要作用。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水口镇共招募志愿者80余人,均以本村(社区)防控为主阵地,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机制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卡点排查登记。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各显神通,服务“花样多”

疫情防控期间,各志愿者服务队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忧,开展卫生巡逻、扶贫助困、物资捐赠等多样化服务,通过智能音柱、流动宣传车、敲锣等多种载体,让疫情防控宣传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有新意。

疫情关乎你我,携手才能共赢。“志愿红”成为水口镇一道靓丽“风景线”,全镇干群守望相助彰显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文明新风尚。(古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