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汇聚文明实践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http://wmf.fjsen.com 2022-04-15 17:05:47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安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4月15日讯(吴林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号令,发挥平台作用,社工、志愿者积极奔赴抗疫前线,用文明实践行动、志愿服务力量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严防守 筑就安全墙

本土疫情发生以后,130多名社工闻令而动,根据村居工作部署安排迅速前往一线,落实网格化服务,协助开展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前往卡口执勤,严密排查重点人员,对进出村居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体温,把好疫情期间进出村居人员健康的第一关。

作为联防、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和协调统筹志愿队伍,动员居民、党员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构成抗击疫情的坚固关卡,织牢织密城市防控网。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