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关工委: 打造工作品牌 助力青少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4-15 17:00: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新加坡侨亲蔡龙海先生捐资助学

文明风4月15日讯(陈和俐)青少年是祖国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安溪县关工委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主动作为,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在开展主题教育、捐资助学、关爱帮扶工作中进行深入实践、探索,逐步形成三大工作品牌,并取得突出成效,在社会上形成较好影响。 

捐资助学暖民心

“读书有困难就找关工委。”每年高考一开始,县关工委工作人员们头等大事就是寻找那些家庭困难的学子,并为他们多方联系,四处奔走,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

2021年9月,刚从天津美术学院毕业的林文杰毅然报名到广东东莞某部队参军。他到部队后,就把第一个月领到的1100元津贴费中拿出1000元,通过县关工委副秘书长胡云豹,联系资助一名困难小学生。据了解,林文杰在大学期间家庭困难交不起学费,在县关工委的搭桥下,得到县住建局的资助,成功完成学业,此次捐助是他感恩反哺举措。

龙涓乡内灶村陈燕凤因就读高中、大学期间,在县关工委的沟通联系下,受到县自然资源局资助,大学毕业后在华北电力学院工作。2021年暑假回乡,她主动为小学捐献图书和1000元,为孩子们组建一个图书角,还与美丽中国公益项目跟云南边远地区学生一对一帮扶。她在发给胡云豹的微信中说:“我会秉承初心,好好教书育人,用我的微薄力量,为需要的孩子们点亮一束光。”

据县关工委主任苏宇霖介绍,捐资助学是自1995年以来,县关工委一直坚持在做的一项品牌工作。“截至去年底,共筹集到资金3346.57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661人,其中大学生7744名,资金2725.17万元。捐资助学虽苦犹荣,我们乐在其中。”苏宇霖说。

“我们的一点点工作,让贫困的学子有学上,让他们感知到社会上还有这么多的爱心善举;爱心人士、企业家充分感受到他们这一点善举能产生这么良好的影响,从而唤起爱心传递和良好循环。这件事,我们还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做下去。”苏宇霖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