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城镇建设品质提升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4-15 17:11: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5日讯 去年以来,东山县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东山县创城办、东山县住建局联合组成巡查组常态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建项目开展不间断巡查,做到疫情防控、质量安全、扬尘治理“三同时”督查,既筑牢了防疫防线,又推动创城项目有序施工。 

施建“口袋公园”,提升城市品质

近日,东山县西埔城区5个“口袋公园”同时开工建设,利用庙山公园、东方广场、鼎辉小区、烟草公司、农村信用社等区域城市边角地改建主题小公园,力争达到让群众“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效果,进一步拓展城市休闲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项目预计于5月份全部竣工。 

日夜加班赶工,破解“撞车”难题

持续推进城乡污水收集系统工程,为满足东山金銮湾片区污水排放收纳需求,近期新建污水管网二期增项工程,自康美镇金銮湾片区穿过环岛公路、沿规划路敷设至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向北至西铜公路再至城南路接入污水管道。施工过程中,恰逢西铜公路实施“白改黑”工程,两个项目发生“撞车”。为确保不误工,县住建局与交通运输局及有关部门紧急协商,决定“错位”“错时”施工。县住建局临时调动施工人员72人、车辆8部,日夜轮班赶工,把原计划15天的工期缩减至6天,在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阶段施工目标。

狠抓扬尘治理,增强企业自律

针对空气质量问题,狠抓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进入4月以来,共派出5个巡查组334人次,对53个在建项目工地开展专项督查,逐一发出扬尘治理告知书、签订承诺书,要求建筑业企业加强自律,严格按要求落实施工抑尘措施。期间,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单28份,责令整改问题91项,对2个防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设项目发出全面停工通知单。同时,采取“线上监控”与“线下监管”联动机制,借助省远程监控系统,对部分项目重点区域实施线上巡查47个次。(东山县委文明办、东山县住建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