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多措并举 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4-15 15:16: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5日讯 近期来,诏安县在抓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的同时,下大力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领导重视, 加强调研督导

4月14日上午,诏安县委副书记远洋和宣传部部长陈志亮带队到交警大队,对文明交通进行专项督导整治。远洋强调:政府部门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对不遵守交规,文明行车的工作人员予以抄送通报;执法部门要有跟着问题走、跟着重点走的理念,紧盯电动车重点违法、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等关键节点,加大查处力度,在电动车通行较为密集的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纠正家人和身边亲人的不良出行习惯,带动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陈志亮提出,现在整治电动车违法乱象是创城的重中之重,交警大队首先要扛起“排头兵”职责,靠前行动,周密部署,以各种形式开展综合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二 、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诏安县从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县城管局多次召开创城工作推进加温会,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的会议精神,鼓励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我”是创城工作“主力军”的精神和干劲,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会上,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现场签订《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决心书》。县城管局创新工作“新”模式,将原有管辖的中心城区4个片区重新细化为11个片区,调整各中队人员配置,将原先的9个中队改组为13个中队,其中增设南湖、北湖中队,并将中队的单一执法职能转变为综合执法职能,对干部职工的能力和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以崭新面貌探索、落实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精细化。

4月10日起,县城管局整合全局干部职工、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的力量,建立统一调度、集中行动的“大兵团”作战队伍,对我县南环城路-江滨大道-连站大道全长约13公里的路段进行综合整治,重点整治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广告设置、市政设施维护、临时停车场建设等。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清洁路面42万平方米,清理绿化中分带、侧分带约17.2公里,清理沿线两侧荒地杂草树木等约2万平方米,清运垃圾、杂物等约55吨、建筑渣土40余车,整治违搭违建60余处,清理广告及横幅300余处。

三、广泛宣传,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为引导群众遵法守纪、安全驾乘、文明上路;号召广大市民不随意乱扔垃圾,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我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牌、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微信群、线下入户动员、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等内容,营造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诏安县委文明办 林丽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