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感动顺昌的防疫一线老年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22-04-14 17:2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4日讯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不仅有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机关干部、社区(村)基层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一群默默奉献、不计报酬的银发志愿者。

林朝荣: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提起老党员林朝荣,顺昌县洋口镇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都赞不绝口。这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体干部,一直关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准备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力。2022年3月以来,经常参与志愿服务的他知道居委会此时肯定需要人手,于是他第一时间拨通社区书记的电话,自愿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一个多月以来,领取物资、测量体温、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宣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当听到要成立疫情防控联防突击队,他主动请缨:“居委会女同志多,让我加入吧,党旗我来扛”。每天,他都和疫情防控联防队的队员们一起在农村各个角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工作。

谈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想法,林朝荣的话很朴实:“一直都有参与志愿活动的习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次知道社区需要人手,我就来了,然后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胡敬宝: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小胡,真是太谢谢你了!”,东门社区贮木场90多岁的陈满嫂老人对面前这个不知道长什么样,却每天给她送饭的社区党员志愿者胡敬宝说到。2月10日,老人60多岁的儿子凃某突发脑溢血中风,邻居帮助拨打120将凃某送医院急诊后向社区报告了情况。老人与儿子相依为命,如今儿子生病住院,他的孩子不在身边无人照顾,自己又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这可怎么办?正在老人焦急不已的时候,社区党员志愿者胡敬宝来了,每天一日三餐,胡敬宝都准时给老人送去热乎的饭菜,“老人家,您的儿子正在医院治疗,没什么事,别担心,社区工作人员也正在积极帮您联系你女儿回来照顾你们。”每次胡敬宝到老人家中都会像这样安慰老人,让老人宽心。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在通行不便和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党员志愿者胡敬宝能挺身而出自愿前来照顾自己的三餐,让老人家感动不已。每次从老人家中离开,胡敬宝也都不忘嘱托周边邻居帮忙照看老人。

胡敬宝是东门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73岁的他志愿加入了防控工作的队伍,走访入户开展人员摸排、开展劝导、宣传等活动,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细致地完成。疫情期间他主动帮助陈满嫂母子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可他自己却说:“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他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

冯建伟:为防疫工作尽一点微薄的力量

冯建伟,顺昌县自来水公司老党员,也是建光社区党支部书记余喜云的丈夫,当她的妻子奔走在抗疫一线的时候,我们的老冯也一刻没闲着,他们所居住的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为了保障90户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业委会成员,他联合其他几位业委会成员主动担负起了守护小区的重任,对小区住户开展网格化摸排,在小区出口轮班站岗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他在小区防控一线充当先锋,做好管理和服务,带领小区居民做好联防联控。在小区值班值守工作之余,心疼从疫情发生开始就一直奔波在一线的妻子,冯建伟还经常到建光社区做志愿者,协助领取和分发防疫物资、背上喷壶做好消杀工作,冯建伟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做好社区的后勤保障,在防疫一线和妻子相互支持,共同抗疫,“孩子长大了,在家能够照顾自己,我和妻子也就没有什么顾虑,身为共产党员,眼下形势严峻,我觉得共产党员能够尽一点微薄的力量就行了。”这是冯建伟这名防疫战线上的党员志愿者的初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顺昌疫情防控一线中老党员、老干部就有30余人,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却用自己默默地行动感动着这座小城,筑起了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黄仁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