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文明实践“五态度” 志愿浇筑“防疫墙”
http://wmf.fjsen.com 2022-04-14 17:18: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致敬一线抗疫人员(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4日讯 疫情当头,台江区各部门迅速集结、闻令而动、疫往无前,紧守疫情防控安全线,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用好文明实践“五态度”,让志愿浇筑“防疫墙”。

速度 争分夺秒援“疫”线

疫情暴发以来,台江区卫健系统第一时间召集30位白衣战士志愿奔赴泉州,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四五个小时的连续工作、错过饭点、不能喝水、随地躺倒休息……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不休,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志愿者帮助居民进行核酸预登记(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热度 志愿红掀起热潮

台江各区直部门、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纷纷行动,组织党员、青年、巾帼、社会志愿者加入基层抗疫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来(返)榕人员摸排、验码测温、秩序维护、核酸信息录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让志愿红在一线飘扬。

核酸检测点开设绿色通道(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温度 防疫工作更暖心

“大妈,您慢点走,注意安全,我来扶您……”

“大爷,我来教您该怎么做……”

“别担心,孩子交给我,我帮您带。”

台江区推出核酸检测大礼包,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开设绿色通道,教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核酸预登记,向带娃前来做核酸的家长提供临时照看服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群众开辟一条核酸“快车道”。

广度 群策群力同战疫

台江区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微信指挥体系,建立五级网格微信群,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大白”、“小蓝”与“志愿红”坚守付出,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多方协作,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台江区创建“无疫小区”(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力度 多措并举出奇效

网格化管理、分时段核酸、创建“无疫小区”“无疫楼宇”“无疫商圈”、为行动不便的人群安排上门核酸服务、防疫作品征集、开设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专场、爆款福州话rap《依伯依姆心安安》……台江区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防疫意识入脑入心。(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