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委老干部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2-04-14 17:0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4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省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起,省委老干部局党员志愿者先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0多人次,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弘扬志愿精神,为全省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当好古田村大院的“守门员”

在省委老干部局古田村大院的五四路、东桥、综合楼的入口处,共设立三个交通检测查验点,志愿者协同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做好测温亮码等相关工作,提醒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体温、健康码异常及未佩戴口罩人员,不得进入。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在五四路、东桥、综合楼的入口处开展志愿服务,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当好“舌尖安全”的“守护员”

在省委老干部局机关食堂,志愿者们协助食堂工作人员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就餐秩序,引导就餐人员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提醒大家适量取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就餐等。提醒就餐人员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间隔用餐,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的就餐环境。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在机关食堂开展志愿服务,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在福州公益社区核酸测试点,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者及医务工作者加固安置帐篷,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引导现场群众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做好防疫政策宣传,推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在福州公益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志愿者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省委老干部局 叶春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