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常态化 高标准 文明创建再加力
http://wmf.fjsen.com 2022-04-14 16:15:48 夏菁 张超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金山街道供图)

志愿者让共享单车整齐“归位”(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4月15日讯(夏菁 张超)4月13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再部署视频会,传达湖里区文明创建工作会精神,并对辖内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布置。

会议决定在每周三下午围绕不同主题组织洁净家园活动,并对杂物清理、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空中缆线规整、宣传氛围布置等多个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落细落实。

金山街道领导、中层干部、城管中队、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交警中队及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街道各办、各社区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当天下午,各社区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开展洁净家园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各社区志愿者们穿上小马甲,拿上扫帚、垃圾袋、小铲子、垃圾钳等,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商圈写字楼到小区居民楼,仔细地清除楼道杂物、整治卫生死角,有条不紊地将家园打扮得更加靓丽。

共享单车让大家出行更加便利,但违规停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行人通行带来诸多不便。志愿者们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带动路过的居民一起参与有序摆放。在整治过程中,志愿者还向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等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规范停放在市容环境交通安全中的重要性,增强市民规范停车的意识。

此外,各社区志愿者还在街头分发宣传单,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发动居民参与文明创建,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接下来,金山街道将以全新的冲刺姿态,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各项文明创建攻坚工作,确保交出文明创建“高分答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