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税务:“税务蓝”化身“志愿红”,众志成城抗疫有
http://wmf.fjsen.com 2022-04-13 13: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4月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古田县税务局吹响集结号,迅速集结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立即行动奔赴抗疫前线,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头巷尾、社区卡口、重点商超、高速路口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引导行人佩戴口罩……“税务蓝”化身“志愿红”,成为抗疫前线一抹让人心安的暖色。

志愿者突击队。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阿姨,现在新冠病毒传播性很强,在这种人口密集的超市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口罩送给您,您一定要佩戴好,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也要保持一米距离,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青年税务志愿者在商超为忘记佩戴口罩的顾客赠送口罩,超市老板也对前来做志愿者的青年干部表示感谢。这几天疫情形势严峻,许多居民选择集中采购物资,有了志愿者维护秩序,大大缓解了超市疫情防控压力,确保小区居民能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采购生活必需品。

志愿者给群众发放口罩。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您好,这边是异常隔离区,不可以通过,您做完核酸请从两边的安全通道通过。”由于社区核酸采样人员数量多,现场范围大,为避免居民误入隔离区而引发感染风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坚守在隔离区提醒来往行人注意避让。他们认真履行防控责任,拉起保卫居民生命安全的“警戒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税务青年在防疫一线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站岗值守。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截至目前,古田县税务局共派出111名党员成立60个值班小组,累计参加辅导核酸采样、重点商场引导、十字路口值守、高速路口查验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50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古田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