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县建成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http://wmf.fjsen.com 2022-04-13 17:18: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3日讯 为更好地推进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向基层延伸,今年来,南靖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盘活资源,依托在世界文化遗产5A级土楼景区的国家电网云水谣志愿服务驿站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率先在全县建成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近日,南靖县委宣传部、土楼党工委、国家电网南靖公司、土楼旅游开发公司等单位领导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并分别向辖区的书镇供电所志愿者授予电力“双满意”共产党服务队和青年文明号旗帜。

南靖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建成,标志着南靖在打通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再升温再提速,让文明实践的触角在土楼景区牢牢生根。

找准切入点,土楼百姓眼中的“红衣哥”。近年来,国家电网南靖县供电公司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核心,持续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建设国网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深化“双满意”(南靖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以服务土楼景区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践行“333”服务模式。

服务“三保障”,提升用电安全感。建立人员精准保障、安全管控保障、现场服务保障的立体式服务机制,实现了重要保电设备零缺陷、线路零跳闸、现场零停电的“三零”目标,用实际行动给客户、给政府、景区交上了一份闪亮的“双满意”答卷。

建立“三必有三必帮”机制,提升爱心幸福感。结合实际,建立“三必有三必帮”机制,与当地的5名特困家庭实行“三必有”结对帮扶机制,即每户困难家庭有一名队员对接、每户困难家庭有一张便民服务联系卡、每个帮扶队员有一本便民服务台账;与土楼景区实行“三必帮”服务机制,即游客有困难必帮、百姓有困难必帮、店铺有困难必帮,自驿站成立以来累计接待4560人次、提供帮助574人次。

开展“三到位”,提升服务获得感。党员服务队员与制茶村确立结对帮扶,建立茶农个人服务档案,在制茶期开展“三到位”,既检查到位、服务到位、宣传到位。自驿站成立以来党员服务队累计走访制茶厂、农户584户,消除安全隐患38处,免费为茶农布置线路1550米,累计发放宣传手册900余册,受到广大茶农一致称赞。

下阶段,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为契机,苦下功夫培育文明新风,建立健全服务制度和机制,全力打造百姓熟悉的“红衣哥”这一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完成更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瞅盼”实际问题,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旅游、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等主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践行文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在世遗土楼发扬光大。

今后,南靖县将以此为新起点,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顺势而为,统筹谋划,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服务,不断打造南靖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新高地,让文明之花在南靖大地处处绽放。(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