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弓张弦满 同向发力 按下创城“加速键”
http://wmf.fjsen.com 2022-04-13 17:15: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3日讯 2022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将乐县深入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优化实施路径,对标攻坚克难,多点突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一是做足点位支撑。由于新增城区8个行政村及建成区外129个行政村为实地考察点,迎检压力倍增,在认真研究实地考察点申报要求的基础上,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网络申报培训会,确保申报点位质量过硬、信息准确、布局合理。强化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厘清各个项目不同考察要求的责任主体,对34个大项目400多个实地考察点位逐类、逐条、逐要素地进行研判,分析存在问题,针对测评要求提出相应整改建议,督促各乡镇各有关责任部门提前谋划,明确暗访明察任务,对标对表完成各点位的整改提升工作。

二是强化督查督办。根据问题大小难易程度,强化督查统筹时序,组织创城工作专班下沉网格常态化开展督查,对存在的软硬件问题主动发现、及时反馈,进一步压紧压实6个社区22个片区126个路段的网格责任链条,全面推进市容管理、基础设施、社区民生等方面整改提升工作,针对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有关单位予以整改落实,确保创城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通过第一期创城督查发现问题157个,已整改问题85个。

三是抓实项目跟踪。持续探索完善社区联建联创“123”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行动,有效落实精神文明创建机制改革攻坚项目“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报告”工作机制,对进展落后的项目及时进行提醒、督促,确保各项攻坚任务序时推进。其中,“创十星评十户”活动、社区联建联创“123”工作机制、“擂情茶味 互融共促”文明实践等3个项目已入选三明市精神文明创建典型示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3个示范项目调研参观点位的筹划工作。(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吴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