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县各校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http://wmf.fjsen.com 2022-04-13 15:25: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德化县第一中学鹏祥分校的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文明风4月13日讯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德化县各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德化第八中学

学校组织学生收看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春和景明》《古韵新声·清明》《传奇中国节·清明》《清明·山河锦绣 思念永恒》等节目,引导学生追溯清明节历史传承,缅怀革命英烈,聚焦民风民俗,感受革命先烈理想信念和中华文明之美,理解并传承缅怀英雄、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人文精神。

德化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团委会认真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并通过线上主题宣讲,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向英雄默哀、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激发学生心中强烈的爱国之情。

德化县第一中学鹏祥分校

学校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拜、献花、留言……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并通过经典诵读、音乐、绘画、诗歌、书法、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我们的节日·清明”、抗疫作品宣传等主题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制作手抄报、书法作品

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搜集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英雄事迹,制作绘画、手抄报和书法作品,用多彩的画笔描绘“英雄忠烈心缅怀,清明时节忆故人”的画面,用古诗之意、翰墨之情抒发情感,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发爱国情怀。

德化县第三实验小学

学校组织观看“致敬先烈”云队课,了解清明节来历、烈士英勇事迹、疫情下一线英雄逆向而行的感人故事,向英烈表达崇高敬意;开展线上亲子共读活动,通过故事、诗歌、图片、视频等形式了解清明文化,讲述英雄故事,感悟革命精神,传递对英烈的追思、对英雄的怀念,激发少先队员向先烈学习,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

德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

学校开展“心怀感恩,传承文明”线上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健康“云”讲堂,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习俗;开展诗歌朗诵、英雄故事讲解和绘本阅读等活动,引导幼儿缅怀革命先烈,学会珍惜当下、心怀感恩;引导幼儿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小菊花、绘制彩蛋,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与魅力,让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幼儿的心底生根发芽。(德化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