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文明家庭|李桦家庭:相互扶持 互相成就
http://wmf.fjsen.com 2022-04-13 22: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李桦有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爱岗敬业事业有成,女儿活泼可爱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了周围人们的称赞。

2012年,李桦从宁德市康复医院考入宁德市妇幼保健院。2013年8月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刚成立,李桦积极主动配合科主任,逐步摸索出适合本实验室的实验条件,不断完善实验流程,力求出具的结果准确可靠,李桦这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一行、 爱一行的工作作风,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李桦的丈夫左友松在工作中也不示弱,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宁德一中工作,成为一名高中化学教师。在从教15年的过程中,兢兢业业,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目前任宁德一中教务处副主任。蕉城区优秀教师、宁德市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宁德市化学科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拥有诸多专业荣誉的左友松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他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化学竞赛,领会硕果累累,任职15年来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校先进工作者10次,校优秀党员2次,校优秀班主任4次所任教的2018届高三9班考上清华北大5人。

李桦夫妻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善待双方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是一个和睦的家庭。

李桦丈夫教学和行政工作一肩挑,在校时间多,照顾家庭精力相对较少。李桦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十分尊重丈夫,认为丈夫的工作是关系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保障,学生的事情都不是小事,支持丈夫工作实际上就是支持神圣的教育事业。2019年5月底,她的婆婆得了急性脊膜瘤以致下身行动不便,存在很大的瘫痪危险。由于丈夫任教高三,学生面临高考处于关键时期,为了避免丈夫因为这件事情影响教学。她四处奔波多方联系,终于妥善的将婆婆安排到福建省立医院就医,并顺利完成了手术。在手术后的一年康复期间,她陪着婆婆定期进行理疗康复治疗。目前婆婆已经恢复正常行走能力,并能和同伴们进行早晚锻炼活动。现在婆婆逢人便说:“我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子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为了使女儿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夫妇俩一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女儿做出榜样,严于律己、敬老尊长。在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女儿健康活泼、聪明懂事,学习优秀,兴趣广泛,小小年纪就十分为大人着想。

一个文明的家庭之所以文明,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积极向上”。在李桦的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有一个能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热爱生活、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