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关爱青少年 从“心”开始
http://wmf.fjsen.com 2022-04-13 10:33:1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3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近期,厦门市翔安区持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课,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近日,翔安团区委、翔安区青少年权益中心联合翔安区卫健局开展“团结战‘疫’心,青听你声音”线上心理疏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缓解防疫期间青年、青少年精神压力和焦虑情绪,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健康的战疫心态。

活动邀请到华侨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秀琼进行授课。陈老师建议大家要在接纳当下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正向认知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与症状,并现场分享疫情期间正确进行心理调适的方法。

同时,对于社工收集到的关于青年、青少年相关防疫情绪问题,陈老师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参与一线防疫青年、困境家庭及青少年感受到了温暖和爱。

另外,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青少年心理指导工作,帮助青少年有效应对返校复课后产生的心理困扰及情绪波动,提升青少年应对疫情的心理防护能力,近日,翔安团区委联合翔安区教育局、翔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开展“春风化‘疫’,少年归来”线上活动。

活动围绕心理健康、法治宣传、心理疏导等三个方面展开,共有511名青少年参与。华侨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秀琼从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方面进行授课,带领青少年认识生命、认知压力、调节情绪。律师张政鸿则从校园欺凌的现状、定义入手,加深青少年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并以实际分析当面临欺凌时,青少年应该如何自救和求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