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举办“双减”+疫情当下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线上直播课
http://wmf.fjsen.com 2022-04-12 16:47: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2日讯 在疫情防控和“双”形势下,为了缓解家庭焦虑情绪,引导孩子有效学习的同时排解心理压力,4月10日晚,闽清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摆渡人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师榆老师做“‘双减’+疫情当下如何缓解家庭焦虑情绪”主题线上直播。

林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分析了疫情下孩子的心理状态和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孩子进行自我调节,从认知、情绪、行为等方面来改善和调适自我心理状态,以积极健康的心理面对生活和学习。家长们通过实时连线向专家提问,缓解焦虑情绪,解决心中困惑。

此次直播课上探讨了“双减”和“防疫”当下孩子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起到了“为父母导航,携家校共筑和谐环境”的预期效果。(闽清县委文明办供稿 许烨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