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有一种抗疫叫“全家总动员”
http://wmf.fjsen.com 2022-04-12 16:1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2日讯 以“小家”之力,汇聚疫情防控硬核力量。近日,记者在鸿山镇采访时,发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不少“全家总动员”的暖心画面。

上阵“父子兵”

胡铭鸿一大早就赶来鸿山镇莲厝村,简单吃过早饭后,穿上防护服,不断引导着前来核酸采样的群众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候,看到村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胡铭鸿忙上前搀扶,帮助老人亮码、测温和信息录入,全程协助办理采样事宜……

“看着父亲和他的同事们通宵达旦地忙活,我就想着也过来帮帮忙。”胡铭鸿的父亲是莲厝村党支部书记胡连雄。作为党支部“带头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胡连雄和村“两委”一起冲锋在前,迅速投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战“疫”母子情

在邱下村,刚刚从兰州大学毕业的林培鑫穿着防护服,正在录入信息。“年轻人就是好用,脑子灵活,录入很快。”一旁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夸道。

“赶紧起来,一会去村里帮忙做核酸采样。”3月14日清晨5时许,还在睡梦中的林培鑫被母亲王金炼叫醒。林培鑫匆忙收拾下就出发了。6点左右母子俩出现在核酸采样现场,立即投入抗“疫”一线。

翁媳齐抗疫

这段时间,邱下村村民邱文仁向厂里请了假,前往村里的核酸采样点做志愿服务。在核酸采样现场,记者看到邱文仁忙前忙后,一会到路边劝导交通秩序,一会帮忙张罗物资。据介绍,早在前年春节期间,邱文仁就投身疫情防控中,不辞辛劳地跟着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而邱文仁的儿媳妇郭贵梅则是村里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也积极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石狮市委文明办供稿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杨德华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