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2-04-12 15:41: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叶燕钦同志核对抗疫物资发放情况

筑起“疫”线的“防护墙”

文明风4月12日讯 “喂,这边需要一些物资,麻烦您记一下……”电话里,甘蔗街道组织委员叶燕钦准确迅速地提供龙港城封控区5号楼所需的物资明细,并匆匆挂断了电话。在疫情封控区值守期间,她既是5号楼封控区的负责人,也是甘蔗街道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每天无数次的沟通协调,让她的声音日渐沙哑。她和龙港城的党员志愿者们坚守战“疫”一线,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筑起了一道道可靠的“防护墙”。

老党员卞礼顺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坡做核酸检测

成为“疫”线的“定心丸”

今年62周岁,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卞礼顺同志,曾经是白沙镇木帆社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虽然已退休多年,但始终心系社区的居民。对社区居民情况了如指掌的他,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率先垂范,带头接种疫苗,安抚社区老人的紧张情绪,参与了3轮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以及每一轮的敲门行动……他那口居民们熟悉的福州话,让大伙像是吃了“定心丸”,为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助力。

奔走“疫”线的“指战员”

南通镇人大主席潘依椿,作为泽洋村其元封控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带动封控区内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形成强大合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他白天承担着统筹人员排查、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系统工作的开展,晚上还带领镇村干部们进行封控区内的值班值守、安全保障、巡视巡查等具体工作,可谓既当“指战员”,又当“勤务兵”。

守护“疫”线的“暖心人”

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怡山派出所党支部委员、副所长阮树强在上街村六桥林氏祠堂采样点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因所坐的轮椅上不了祠堂门口台阶,和老伴干着急。见状,阮树强副所长与驻点社区党员民警孙宏立即联合上街村干部一同将老人抬进采集点,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老人夫妇登记信息并完成核酸采集,随后又将老人抬出祠堂。

黄云胜同志部署隔离点安保工作

奋战“疫”线的“子弟兵”

上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黄云胜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但负责上街两大常设核酸检测点及两大疫情隔离点的安保工作,还负责统筹全镇在建工地防疫政策落实和工人核酸检测。作为退伍军人的他,面对艰巨的抗疫任务,依旧保持着“人民子弟兵”的担当与责任感,即便睡眠严重不足,身体严重透支,依旧坚持带病工作,发扬军人“轻伤不下火线”的拼搏精神,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闽侯县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