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组织开展2022年“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12 10:51: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2日讯 为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晋安区9个乡镇(街道)、全区64所中小学、幼儿园响应市、区政府的号召,创新祭扫方式,通过组织开展线上祭扫活动,召开线上云队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移风易俗,过文明节,兴文明风。

网上祭奠英烈

一、开展网上祭英烈。借助钉钉群、微信群等平台,号召全区师生登录“中华英烈网”、福建先烈云祭扫平台、“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的“清明祭英烈”专题页面,积极参与线上祭奠英烈活动,学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悟先辈们的初心使命,悼念为国捐躯的英烈们,秉承先烈遗志,凝聚精神力量,奋进前行。

二、召开线上云队课。受疫情停课的影响,各校(园)提前策划,结合线上教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班团队课活动53场次,教师和学生化身主播,通过介绍清明节的节日意义、由来、习俗,讲述英烈故事、隔空联唱清明诗等形式,悼念抗击疫情特殊时期里因公殉职的英雄,表达了对英烈们的追思,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三、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晋安专场活动。邀请民俗专家,开展网络民俗讲座,并通过“今日晋安”“晋安微文明”“走进岳峰”等公众号、视频号推送清明民俗讲座视频、文章,介绍清明来历、习俗、美食等来倡导文明祭扫,形成文明新风尚。

通过丰富的清明节活动,引领全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儿童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学会感恩,学会传承。在弘扬清明传统文化的同时,厚植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立志报效祖国,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