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疫”线有爱 暖心故事让人感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12 10:26:30 夏菁 王广春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狄先生手写的感谢信(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2日讯(夏菁 王广春)4月9日19点23分,厦门翔安区洋唐三期封控点B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来自封控点医学留观人员狄先生的手写感谢信。

收到这封感谢信,封控点的工作人员感到既诧异又惊喜,他们被狄先生真诚的文字所打动。回忆起这位特殊的隔离人员,他们更是印象深刻。

初次进入封控点 老人焦躁不安

回顾狄先生4月5日进入封控点的情景,信息录入组员工小曹说道:“狄先生刚进来时,我们很耐心地跟狄先生说明,因为他的行程轨迹曾到过泉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但狄先生还是很确信地跟我们讲,明天就会有车来接他,他不应该被隔离。”

直到第二天,狄先生仍一直通过拨打电话、联系社区等各种方式投诉,表达自己不应被隔离的诉求。但经过反复确认,狄先生因4月5日驾车从泉州入厦,确需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尽管工作人员一直强调,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的住宿、餐饮等各项服务均不收费,但因为年龄稍长,加上对陌生环境的不熟悉、工作人员的不信任,狄先生的情绪逐渐变得焦躁不安。他拒绝工作人员提供的各项服务,拒绝吃饭、拒绝喝水,将房间内提供的各项生活物资全部搬到门外,以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耐心劝导 随时待命 工作人员重点关切

4月8日凌晨0点42分,狄先生通过微信告知客服人员芳芳,他将用不吃不喝不休息的方式把自己熬倒,宁愿把自己送进医院也不愿意住在封控点……

客服组第一时间把狄先生的情况向客服组长林志鹏反映。鉴于情况紧急,客户已经两天不吃不喝,加上年龄已经超过55岁,洋唐三期封控点B区专班组长刘勇军向上级反映情况后,立即部署场内工作人员上门,关心问候确认狄先生的身体状况,并要求值班医生随时待命,组织客服保持跟狄先生的沟通,聊家常开导狄先生。

卸下心防 真诚打动封控点亲如一家

当晚,经过客服的逐步开导,狄先生主动聊到自己的家人,尤其是最疼爱的孙子,还主动分享和孙子的趣事。而客服芳芳也像家人一样关心着狄先生的身体状况和家人的情况,并逐步获得了狄先生的信任,后来俩人还从微信聊天变成了电话沟通。经过长达40分钟的劝说,狄先生终于卸下了防备,表示自己会按照要求隔离,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4月9日一早,狄先生主动将门外的物品搬进了隔离房,并吃上了隔离期间的第一顿早饭。为了表达对狄先生的关心,专班组让场外工作人员特意买来水果切好送到他门外,并再次提醒他,隔离不隔心,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反映,工作人员会竭尽所能协调解决。

对于这封感谢信,洋唐三期封控点B区专班组长刘勇军说道:“很意外,但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建发物业的工作人员是一支执行力强、战斗力强的队伍。在处理客户诉求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以实际行动改变客户的态度。客户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信任和支持我们,这是我们各个小组团结协作的结果。我们要让隔离人员在这里像在家里一样,有家人般的关心和照顾,通过我们的服务让他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

疫情无情,翔安有爱,在封控点,像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书写着。万众一心抗疫,双向奔赴的认可和友爱坚实筑牢了抗“疫”战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