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12 10:25:3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强化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常态化防疫”“全民戴口罩”“外防输入”的浓厚氛围,4月9日,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常态化开展。

志愿者给路人分发口罩。古田文明办 供图

“记得出门戴口罩。”“没事情早点回家。” 志愿者们身着文明实践中心红色马甲,有序分组在文化广场、十字路口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流动小喇叭喊话、防疫知识宣传单发放,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返古防控流程,对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并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帮助市民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护意识。

志愿者给路人分发口罩。古田文明办 供图

据了解,古田县文明办面向社会招募了近百名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协助排查等疫情防控各项辅助工作。同时,还组建了一支100人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如有需要可及时支援其他县(市、区)。(古田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