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爱国卫生月 龙岩将开展一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11 16:04: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1日讯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近日,市爱卫会、市委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结合本地实际精心部署爱国卫生月活动相关工作。

接下来1个月,龙岩将以“绿色环保,文明健康”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

科普宣传活动

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涵盖传染病防控、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烟草危害、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健康知识,以及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LED等新媒体,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开展科普宣传。

文明实践活动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环境卫生整治

聚焦老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房前屋后、暴露垃圾、公厕保洁、沟渠污水等环境卫生大整治;发动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洁净家庭环境和小区物业清理居民小区环境,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杂物;针对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聚集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后,再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杀。

病媒生物防制

在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同时,同步开展除“四害”工作,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督查整改工作

重点督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小餐饮店、流动摊贩等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广泛关注的环境卫生问题。

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龙岩市将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龙岩文明网 陈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