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http://wmf.fjsen.com 2022-04-11 15:3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漳州:全面动员人人参与 齐抓共管合力攻坚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漳州市领导一行在元南花园小区调研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风4月11日讯 4月9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到芗城区调研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动员、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旺一行先后来到北京路、南河市场、元南花园小区、新桥社区霞田下巷,实地察看交通秩序、车辆违停、农贸市场管理、小区环境、消防设施、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并在通北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芗城区创城工作汇报和各镇(街道)、有关社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旺指出——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关的民心工程和政治任务。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差距,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全面动员、全力攻坚,齐心协力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疏堵结合,统筹当前和长远,聚焦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分清轻重缓急,软硬件齐抓,人防技防并举,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动问题短板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

要广泛宣传发动,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主动性积极性,让讲文明、树新风深入人心,大力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要推动全域创建,全面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城乡一体推进,把全域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方位、无死角推动创建提升工作,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

要提高创建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创新管理理念,丰富工作方法,夯实筑牢创建基础,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要厘清压实责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具体化,明晰责任分工,明确牵头领导、负责部门,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做到任务清、标准清、措施清、时间节点清,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干一件成一件。

要理顺工作机制,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立健全“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实现财权、事权相匹配,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要形成强大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整合市区之间、部门之间的资源力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展现新气象。

漳州市领导吴卫红、廖卓文、吴芳华参加活动。(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