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2-04-11 14:55: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文明风4月11日讯 为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4月7日至8日,安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环境

聚焦铁路公路沿线、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安溪县各乡镇、各单位集中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不断强化环境卫生管理。

同时,动员群众自己动手,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家庭室内外环境和小区庭院进行一次大清理,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督促车站、商超等人员流动性大的聚集场所,重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及时做好保洁清扫。  

加强重点场所消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对各种公共场所,如各类农(集)贸市场、车站、学校、公厕、商超、楼道、电梯、村民活动室进行集中消杀和通风。

强化源头管控,落实多病共防

在发热、腹泻等症状监测的基础上,发动群众开展以除四害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地下室、地下车库、民防工程、隧洞等地下积水环境和人群集中活动场所等区域进行消杀,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各类病媒孳生地,减少多种疾病叠加风险。

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各乡镇、各单位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与宣传,通过宣传册、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帮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资讯和防控手段,积极引导群众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种方式,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抓手,有序组织活动开展,确保各项活动落细落小落实。期间,县指挥部将牵头,抽调县爱卫办、文明办、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督导组,对各乡镇、各单位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安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