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净化家园倡文明 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2-04-11 14:58:2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清洗路面(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开展消杀工作(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11日讯(夏菁 童心悦)2022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4月1日,厦门市翔安区就全面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8日,环卫工人对翔安部分公园、街道进行清扫和消杀。虽然当天温度略高,但工作人员们一丝不苟,细心、耐心地清理每一处角落,尤其涉及防疫卫生的消杀工作,更是不漏一处,不落一角。

早在4月1日下午,全区统一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通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实现抓整治、优环境,抓设施、强基础,抓习惯、促健康的目标。

同时,通过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专业防制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居民小区等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树文明、崇尚健康的浓厚氛围,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4月6日,翔安区已组织发动1300人次进行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清除卫生死角58处,清理"十乱"745处,清理垃圾38吨;同时出动106人次专业防制人员治理“四害”孳生地150处;张贴宣传海报2000处进行主题科普宣传,覆盖10.2万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