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城东:防疫防火,文明云祭扫
http://wmf.fjsen.com 2022-04-09 15: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会议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文明祭扫要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城东街道文兴社区携手国网古田县供电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防疫防火,文明云祭扫”倡议活动。此次活动以扫楼行动全面落实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管控工作,坚持“快、准、严、实、细”,打好清明节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不放松,从严摸排不懈怠。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文兴社区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风险人群排查管控,特别是重点摸排吉林、上海、泉州等地区返乡人员,分秒必争落实风险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服务保障、日常消杀、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该社区网格员、小巷管家同国网古田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深入网格责任区,引导居民群众清明期间非必要不出县、不返乡、人员不聚集,提醒辖区小巷管家若发现有返乡人员,要告知返乡人员需提前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同时扫楼摸排、登记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做好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的动员工作,鼓励引导群众接种。

志愿者入户摸排。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各项工作,推进移风易俗,社区网格员、小巷管家、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入户分发《古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告》,倡导居民按照第30号通告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理性追思、文明祭扫,以此表达对先辈的缅怀之情,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党性意识及爱国主义情感。

志愿者入户摸排。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社区志愿者们向沿街商店、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向大家讲解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特别是针对58年老旧移民连片土木结构房屋的居民群众,倡导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并耐心地与群众分析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比如燃气安全隐患、电动车飞线违规充电等问题,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火灾及其他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古田县委文明办)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