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委文明办牵头开通的急需药品递送绿色通道累计送药近300单
http://wmf.fjsen.com 2022-04-08 16:55: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8日讯 4月6日,随着最后一单急需药品——一份从外地寄来的化疗抗癌药送达仙游,这场疫情背景下的爱心传递之旅也宣告圆满结束。3月下旬,针对仙游群众因疫情原因买药用药难题,莆田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志愿者开通急需药品递送绿色通道。近半月来,累计递送药品近300单,其中有不少都是癌症、白血病、心脏病等危重症患者的急需药品。通过爱心接力递送药品,解决了患者的燃眉之急。

据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林志珊介绍,绿色通道开通以来,他们每天都和志愿者在市政府广场忙着“接单”,周末和节假日也都没有休息。在对每一单药品做好包装、备注和消毒之后,这支送药志愿服务队搭乘国投公司的送药专车前往城厢区与仙游县交界的卡口处。仙游的志愿者们对药品消毒之后,转接配送到患者手上。

据了解,该急需药品递送绿色通道并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接单后将药品接力送到仙游患者手中,期间也帮助部分癌症、白血病、心脏病等危重症患者接力完成购药。由仙游的志愿者将患者的医保卡送出,莆田市区的志愿者来到莆田市第一医院购买处方药,市委文明办协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购药流程,最终将药品和医保卡接力送回患者手中。(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网记者余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