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志愿服务有温度 暖心事不断上演
http://wmf.fjsen.com 2022-04-08 16:37:5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在安抚小男孩(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8日讯(夏菁 童心悦)微小善举,藏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密码。自疫情防控以来,厦门翔投集团各党员干部、职工们始终坚守在管控社区的第一条防线,在日常的执勤任务中发生了很多暖心的小事,记录着翔安的美好与感动。

抗疫有温情

用细致关心收获真心感谢

4月5日上午,在凤翔街道城场社区就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翔安投资集团驻城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蒋小莉正在城场社区卡口,对进入社区人员查验“三码”。细心的她看见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马路中间骑着一辆平衡车朝村口靠近,而身后一辆小汽车离小男孩越来越近,再往前就是村口。

危险无处不在,她连忙上前将小男孩带到路边的安全地带。通过耐心询问,她发现这个小男孩是独自一人出来玩耍。于是,她和同事们一边拿来牛奶和面包安抚小男孩,一边让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在社区群里发布信息,寻找小男孩的家长。十分钟后,小男孩的妈妈闻讯赶来,激动地说:“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谢谢你们!”

看着可爱的小男孩回到妈妈身边,她心里特别欣慰。回头想想,如果孩子在路上遇到危险,如果孩子被坏人带走,那将是怎样的后果,她的暖心举动让这些可能成为不可能。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温暖了人心。

女子感谢志愿者协助找到孩子(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防疫“心”能量

多方努力寻找走失孩子

4月5日一大早,马巷农贸市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9点左右,一名三十多岁女子急匆匆地进入市场管理处,说她5岁女儿在市场内走失约十分钟还没找到,请求帮助。

市场管理处了解女孩体貌特征后,立即发动管理员、集团志愿者在市场内、市场各出入口寻找,同时通过广播播放寻找信息,多管齐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十分钟的努力寻找,志愿者在市场出口处找到与家人失散的小女孩,并当场交给小女孩的妈妈。女孩妈妈非常激动地连声表示感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