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文明实践“志愿红”共绘疫情防控“同心圆”
http://wmf.fjsen.com 2022-04-08 16:28: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核酸检测现场

文明风4月8日讯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漳平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基础性作用,发出了“动员令”“招募令”号召广大志愿者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做正面舆论的引导者、做参与防疫的志愿者,集结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工作。

一、齐“心”战疫 筑牢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万余名志愿者按单位成立100多支疫情防控检查点战“疫”先锋队,投身到卡点值守、疫情宣传、核酸检测、社区服务等“抗疫”一线工作中,到处可见的红马甲,成为疫情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爱“心”逆行 安全守护。一是招募卫生医疗志愿者分三批77人闻令而动、星夜集结、逆行出征驰援泉州,二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组织2300多人次参与核酸采集、测体温、消杀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服务现场

三、同“心”抗疫 共同守护。充分发挥其他志愿服务队3500余名志愿者按照就近原则,分赴191个村(社区)、123个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6.2万份,协助镇、村(小区)开展排查1.2万余人,服务近10万余人。

四、暖“心”关爱 助力抗疫。发动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核酸检测点和卡点,为“疫”线医护人员献上爱心,为“战疫”工作者注入温暖力量,巩固了漳平疫情防控堡垒,传递了爱心与正能量,凝聚了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漳平市委文明办供稿 陈晓刚 陈少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