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文明实践汇聚疫情防控志愿力量 彰显最美“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2-04-08 16:0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8日讯 4月5日,晋安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号角”一响,晋安志愿者火速集结,他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晋安各个核酸检测点,用模范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用温情的话语、细致的志愿服务,让更多市民安心,用一抹抹“志愿红”为“抗疫”增光添彩。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

同心抗疫 这里有序有爱有温度

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勇当战“疫”排头兵。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惠容妇女微家、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福州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福州义工俱乐部、福州市信任社工、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感恩福建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集结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点布置,维护好检测现场的秩序,来来回回提醒市民有序排队,一遍遍提醒市民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细心帮助市民在福建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做好信息预登记,耐心帮助行动困难的市民尽快完成核酸采样等等。遇到等待核酸采样的老人,志愿者总会关心地问一句:“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了吗?”得知老人还未接种,志愿者当即护送老人前往晋安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全程为接种疫苗的老人们“保驾护航”。

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依旧坚守岗位,与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尽职尽责提供志愿服务,默默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志愿红”成为各个核酸检测点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福州火车站核酸检测点,总是可以看到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我们守护入“榕”第一道关口。他们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协助旅客做好核酸预登记,引导孕妇、老人、行动不便、有视听障碍的旅客前往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等。他们总是在火车站外坚守到深夜12点,直至最后一班列车抵达,志愿者余建明笑着说道:“虽然很累,但是都是值得的。”

同时,晋安开启“暖心式上门服务”。惠容微家的志愿者谢惠容与医护人员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楼上楼下不知道爬了多少层,无数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是他们行动的动力,也让他们充满感动。

志愿者手持喇叭,引导群众前往核酸检测点

与爱同行 携手共建单位齐抗疫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是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共建单位,在得知晋安区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提前把预约码打开,先扫码登记,再检测……”今日一大早,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志愿者就来到王庄街道乐东社区核酸检测点,投身到紧张的核酸检测中。他们协助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现场秩序维持,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积极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做好采样信息预登记。

春暖花开,人间有爱,志愿者是逆“流”而上的平凡英雄。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晋安志愿者用“服务始终在线”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一座城市的温暖,彰显着“晋安力量”。

温暖榕城,情暖晋安。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期待您的加入!我们一起携手直面疫情,守护美好家园。(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