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4-08 10:23: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落实

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漳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召开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8日讯 4月6日上午,漳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国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文明委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在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的同时,进一步对标找差,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进足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文团出席。

张国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精神文明、怎样建设精神文明”等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高举思想旗帜,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价值引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保持积极发展态势、展现良好时代风貌。

张国旺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市情实际、把准着力重点、抓实具体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积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要强化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聚焦短板弱项,坚持“硬件”“软件”齐抓,集中开展整改攻坚,把整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问题整改,坚决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不遗漏每一个细节,同时要克服松劲心态,坚持常抓不懈,及时复盘总结,固化推广文明城市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牵头抓总、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推动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现场

市领导黄水木、张慧德、蔡亚东、吴卫红、侯为东、陈文聪、廖卓文、林俊德、吴芳华、兰万安、林晓东、潘全胜、余向红、陈跃鸿、蔡兴州,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审议了市文明委2022年工作安排和《议事规则》,以及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漳州市帮扶和礼遇道德典范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有关县(区)作了表态发言。(漳州文明网、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