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县开展“同心抗疫,别样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07 17:37: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永春县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烈、先贤,结合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同心抗疫,别样清明”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广泛开展线上缅怀先烈活动。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及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特别要严格疫情防控政策,禁止聚集、扎堆,各自通过手机、电脑进入“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专题链接网址活动页面,浏览学习李子芳、林祥谦、陈平山、郭志雄和林俊德等英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先烈敬献鲜花、发表祭扫留言,寄托深深哀思。

二、积极倡导线上清明祭扫。各乡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户宣传、短信提醒和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劝导广大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参加线下祭扫活动,不参与宗族性聚餐活动,坚决杜绝因祭祀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提倡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模范带动亲戚朋友,采取网上献花、家庭追思、“云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各学校着力做好清明期间的宣传教育,通过教师群、家长群全面动员师生、家长遵循疫情防控和祭扫安排,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开展线上祭扫。

三、创新开展防疫、清明主题活动。县教育鼓励各校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多样化的严格防疫宣传、清明节缅怀活动,让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让民俗活动得以传承。桃溪实验小学组织音乐老师与学生共同表演手势舞《二十四节气之歌清明》,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寓教于乐,让学生更加了解清明节日。吾峰中学组织学生居家创作防疫宣传绘画作品,引导学生及家长们认识到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性,主动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实验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亲子创意画《清明节》、手工制作《制作菊花》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知道了解清明节,感受清明的气氛,体验怀念祖先的情感;达埔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同心抗疫,别样清明”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制作手抄报、手工品、朗诵诗歌、表演手指舞等形式,表达对先人的追思,对英烈的致敬,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永春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