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未成年人广泛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07 16:21: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也是祭奠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日子。连日来,台江区广泛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积极倡导通过移风易俗的形式开展线上追思,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形成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缅怀忆先烈。学校通过线上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网络“云”祭扫等形式开展清明由来、习俗、先烈事迹科普,在云端向烈士们献花、抒写寄语,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经典颂情怀。学校组织开展经典诗歌诵读、童谣故事朗读、节俗科普、手势舞等视频拍摄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清明时节的意趣,体会先人的爱国情感。

手作寄哀思。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通过手工制作清明果、纸菊花、彩蛋等节俗用品,致敬逝去的先烈,表达对他们的无限思念之情。

书画传节俗。同学们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展示自己心中的清明,用画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