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委文明办:汇聚战“疫”力量 守护共同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2-04-07 15:47: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闽侯县委文明办积极行动,做好正能量的“代言人”,唱响时代文明新风尚,守护绿色健康家园。

志愿者为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紧急招募 补充力量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安全,志愿者们穿上马甲,戴上口罩,站上岗位,对来往车辆进行逐一询问,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这只是闽侯志愿者们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日前,闽侯县委文明办依托“遇见闽侯”“文明闽侯”等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到一线防疫中。

志愿者们奔赴闽侯各个地方,有序开展心理咨询、核酸检测、大数据排查、防疫宣传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筑牢闽侯抗疫防线。

组织商家 送去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日前,闽侯县委文明办组织一批爱心商家为抗击疫情志愿者奉献一份力量。活动中,甘蔗街道的爱心商家联盟代表——可斯贝莉现烤面包店,专门赶制了一批面包、牛奶等食品共计600多份送到三福社区、瀛洲社区、滨江社区等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送去温暖。

此外,瑞芝林医药有限公司、闽侯瀛洲医院等也积极响应,加入了捐赠队伍,为防疫工作增添了一份力量。捐赠的物资包括口罩、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以此来表达对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诚挚慰问和谢意。

入户摸排居民信息

发挥网格 走访宣传

闽侯县持续深化“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助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建立“街道(乡镇)—社区(村)—小区(自然村)—楼栋”四个层级微信群,构建快查快处、联查联处响应机制。

全县以村居、社区为单位,按照“10户1队、10队1片、若干片1区”的原则,累计划出340个区、1893个片、13458个队,配备13458名网格长,常态实施网格化找人管人及社区管理服务。

“小团队、细网格”志愿者们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居民信息;走街串巷,提醒居民核酸检测;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营造氛围 凝聚合力

闽侯县委文明办借助“文明闽侯”微信公众号,积极报道和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共推送包括《志愿服务暖校园 消杀防疫保安全》《闽侯县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同心助力疫情防控》等文章100多篇。

通过宣传,扩大了疫情防控工作知晓率,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疫情防控氛围,凝聚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服务群众 筑牢“屏障”

“您好,是闽侯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吗?复学在即,可否帮忙联系一支专业的消杀队伍到校进行防疫消杀?”……4月4日,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县实验中学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福建省星光救援队。该救援队立即响应,派出20名志愿者赴校园进行消杀,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随后,志愿者还赴荆溪中心小学进行义务防疫消杀,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经过3个多小时作业,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圆满完成当天的消杀任务。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的志愿服务工作组织有序、快捷高效、专业规范,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据统计,当天消杀面积约4.5万平方米,受益师生3400余人。

除此之外,福建省星光救援队还积极参与管控区夜间移动照明灯安装、搭建防疫帐篷、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张贴发放防疫宣传单等工作,为抗疫助力,传递温暖正能量!(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