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07 15:2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云霄实验小学通过制作“烈士追思”卡片的形式来缅怀革命先烈

文明风4月7日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学习英烈、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云霄县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契机,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祭英烈”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本次活动受到云霄县各学校的高度重视,把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的重要契机。各学校积极制定方案,召开班主任会议进行统一部署,加大宣传,教育学生,缅怀先烈。

云霄县组织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二、广泛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

各学校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通过电脑登录“文明风”首页,点击《我们的节日·清明》专题,和登录“文明在漳州”微信公众号,在线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并表达哀思,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慎终追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云霄县实验小学、一中分校等学校通过组织青少年们学习英雄事迹、“网上祭英烈”、制作英烈追思卡等形式向烈士致敬,赓续红色血脉。云霄县陈岱中心小学、云霄县实验幼儿园等学校组织学生通过“彩笔绘英雄”“巧手制彩菊”等形式来缅怀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云霄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清明融于情,春语融于心”清明节线上主题活动,通过吟诵《清明》来寄托哀思。

三、效果明显,意义深远

桃花红雨英雄血,春风百花寄哀思。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云霄县广大未成年人既学习了革命先烈,尤其是战“疫”英烈们的光荣事迹;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引导未成年人以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云霄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