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后井村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服务 筑牢疫情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4-07 14:49:07 卢超颖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登记信息。蔡惠红摄

志愿者们入户店面,宣导防疫措施。蔡惠红摄

文明风4月6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蔡惠红)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疫苗临时接种点 ,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后井村计生协会联合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给辖区居民送去健康。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佩戴口罩,在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后,就迅速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维护现场秩序、提示“一米线”、协助登记、核对身份信息、引导按序接种、引导留观等将工作细化到了每一个环节,每一处角落。为提升群众对接种疫苗的重视程度,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及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为接种群众进行了“一条龙” 服务,大大提高了接种工作效率。

同时,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还入户沿街店面,宣导店面做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测体温、保持1米线、不聚众等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