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包薄饼 话家常 两岸同胞在厦门翔安过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4-07 14:47:1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两岸同胞们一起包薄饼、话家常(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台胞们参与云祭英烈爱国主义学习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7日讯(夏菁 童心悦)清明是两岸共同的节气和节日,在闽台地区,除了返乡寻根、踏青扫墓,大家还会吃薄饼。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在厦门翔安区,两岸同胞们一起包薄饼、话家常,沉浸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

4月5日一早,台胞罗如云一家就开始准备各种食材,和台之缘两岸农旅基地的伙伴们一起做薄饼。大家把胡萝卜、鸡蛋、豆芽、包菜等多种馅料放入铺开的饼皮中,再将饼皮卷起,一个薄饼就这样包好了。为了突出家乡味,罗如云还准备了油饭、炒米粉,还有“灵魂食材”花生粉。

由于疫情,今年清明罗如云无法回家扫墓。在他看来,在这里和基地的伙伴们一起做薄饼,也同样能感受到乡情的温暖。他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清明的民俗。

在翔安区台港澳办的指导和台之缘两岸农旅基地的组织下,台胞们还参与了云祭英烈爱国主义学习活动。大家通过观看英烈事迹、云端祭英烈,传承爱国心、民族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