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宁德市
宁德:志愿之光温暖你我!上海疫情防控中的“福安元素”
http://wmf.fjsen.com 2022-04-07 14:45: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突袭申城,展开核酸筛查、小区封控管理,上海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为了响应上级号召积极配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安市驻沪支部、福安市上海商会在落实好内部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在沪党员、商会会员发挥自身优势,传递爱心,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福安在沪党员踊跃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行列,努力奉献“光”和“热”,成为上海抗疫队伍中最靓丽的“福安元素”。

援沪志愿者。林鹏 供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再严的防控也无法阻隔人间的大爱,这些“福安元素”以实际行动温暖社区群众的心,为这个被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城市增添一线抗疫之光。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更多的志愿者们能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以点滴之举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洪荒之力”,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加油!

援沪志愿者。林鹏 供图

爱心名单——

陈兴,福安驻沪党支部宣传委员,家住松江区同润社区。4月1日小区被封控后,陈兴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加入小区志愿者服务行列,担任楼道管理员,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登记、维持秩序、配送物资等工作。同时,还捐赠了500份来伊份礼盒物资给泗泾镇派出所、城管大队的一线工作人员。

汤宇,福安在沪党员,家住普陀区长征镇真源小区。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主要工作内容:在社区接收捐赠物资之后,协助搬运生活物资至小区内部并协助进行每户的配送工作;参加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持,提醒居民在核酸等待过程中做好防护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负责不同点之间的巡视工作,有看到完成核酸后仍然滞留在小区的内的居民进行劝返的解释和安抚工作。

缪芳,上海福安商会会员,参加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社区的抗疫志愿者,主要服务小区抗原测试,发放抗原测试包,检查测试结果,并登记应参测人员和实测人员,及核酸测试时通知和登记核对工作。

胡涛,上海福安商会会员,参加普陀区香山苑小区的抗疫志愿者,主要服务小区抗原测试,发放抗原测试包,检查测试结果,并登记应参测人员和实测人员,及核酸测试时通知和登记核对工作。

郭慧,上海福安商会会员,家住闵行区梅陇镇晶欣坊小区。从3月10号小区被封至今,一直担任小区的民生志愿者,多次组织社区热心居民为小区居民采购并发配蔬菜水果等,风雨无阻、彻夜分发政府配送的防疫物资,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公益服务。

刘丽爱,上海福安商会会员,居住在宝山区双城路二弄小区,三月份上海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报名成为本小区的志愿者,负责核酸点人数统计、确认人数、上门发放抗原合剂、小区大门进出人员检查、转运居民网购的药品、食品等生活物资,并向宝山区域方舱医院捐赠部份生活物资,以解燃眉之急。(闽东日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林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