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艺”起抗疫,剪花嫂传递战“疫”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4-06 14: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建战“疫”》作者:周冬梅

文明风4月6日讯 4月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浦城剪纸技艺省级传承人周冬梅以“中国加油”“福建加油”为题材创作了一幅《福建“疫”》剪纸作品,通过剪纸作品提振人民群众抗疫信心,展现非遗力量。

《医者仁心》作者:张薇

据悉,在国内多地发生疫情反弹、省内疫情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剪花嫂剪纸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创作了《隔离不隔爱》《因为爱你 离你一米》《医者仁心》等剪纸作品共26幅,投身疫情防控宣传。

剪花嫂剪纸坊是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非遗传承”志愿服务培训基地,2021年“巧手剪花嫂传承非遗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剪纸坊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开设非遗文化观摩课、公益培训班、线上“非遗小课堂”等多种模式公益培训班300余场。当前剪花嫂们以艺抗“疫”创作剪纸作品,通过通俗易懂,大家易于接受的剪纸作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描绘抗疫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坚持疫情不除、认识不松、力度不减,以剪纸艺术形式凝聚精神力量,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浦城县委文明办供稿 沈立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