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传承英烈精神 厦门海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06 16:09:16 卢超颖谢森 严曦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献花寄哀思。(蓝泽斌、李冠良供图)

文明风4月4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谢森 严曦君)青山埋忠骨,浩气震九天。清明前夕,厦门海警局海沧工作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开展“2022ž奋进ž网上祭英烈”活动,用不同于传统祭扫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分为网上祭英烈、献花寄哀思和默哀敬忠魂3个环节,重于心而不拘泥于形,全程庄重肃穆。厦门海警执法员们纷纷在中华英烈网的“祭奠英烈”模块重温烈士事迹、探寻红色记忆,在英烈墓前鞠躬、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在留言板上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追思倾诉……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事迹,记载着一位位牺牲奉献的英烈,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诉说着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苍山巍巍、江水泱泱,先烈们初心如虹、信仰如炬、英勇无畏、前仆后继,换得如今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一朵朵明黄的、雪白的菊花承载着革命先烈的勇敢、纯洁和高尚,寄托着海警执法员的悲痛、思念和崇敬。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革命先烈的精神光耀千秋、指引前行,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伟大力量。今天,无数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进是最好的回报。厦门海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凝心聚力、培根铸魂,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为建设辖区平安海域、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