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2-04-06 15:4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将乐县实验小学清明节主题手抄报

文明风4月6日讯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期间,为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乐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清明祭英烈”活动。

自4月2日开始,福建文明风网站推出“2022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专题,将乐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发动学生通过登录福建文明风网、“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新福建》APP等方式参与网络祭扫,在网上向革命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崇敬之情的同时,引导未成年人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家国情怀。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各小学、幼儿园还组织学生们通过线上召开主题班会、讲述英烈故事、诵读清明诗文、绘制手抄报、录制小视频、制作清明贴画、制作清明粿等形式,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从中传递革命精神,教育广大未成年人在革命烈士的感人壮举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将乐县实验小学为孩子们开设抗疫心理课《生命的礼物》

将乐县实验小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临近清明节之际,为孩子们开设一节抗疫心理课《生命的礼物》,通过让学生们通过阅读绘本思考生命的价值,正确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美好;通过视频回顾抗疫历程,启发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学会勇敢应对生活中的不如意,积极创造生命的价值。

将乐县水南学校组织各班出一期“清明节”主题黑板报,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习俗、诗歌等,让学生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举办“清明节”主题手抄报大赛,由每个班各推荐6份优秀作品参与学校手抄报展评活动。

将乐县第四中学以清明节为契机,利用校园小广播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同时举办“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班会,对全体学生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革命英烈优秀品质。

将乐县白莲学校组织开展“知清明、忆清明、祭清明、话清明、过清明”主题活动,各班围绕清明节的来历、习俗、文化等举办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制作小白花、参与网络祭奠、制作祭思卡片、发表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先烈。此次主题活动重点对学生进行了传统教育、文明教育和安全教育,倡导绿色清明、文化清明,使学生们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教育学生懂孝行深义,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前辈艰苦奋斗的足迹。(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吴家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