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倡导文明祭扫 推进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22-04-06 15:22: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6日讯 近年来,绿色殡葬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厦门市社会各界对于绿色文明祭扫方式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昨日记者了解到,3月27日至4月4日19时,9天来“厦门云祭园”平台新建馆数约7000个,累计点击量已经达到61万人次。

3月27日市民政局发布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我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厦门云祭园”进行免费祭扫。越来越多的市民在线祭扫,倡导和推广这种绿色、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据统计,3月27日至4日19时,“厦门云祭园”平台新建馆数约7000个,累计点击量已经达到61万人次,目前平台总建馆数为16.7万个。9天来,每日页面访问数也在不断攀升。其中,4月2日至4日每天均突破10万人次。

根据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今年“厦门云祭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市民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的首页直接点击,即可进入“厦门云祭园”。 为了满足市民多样的个性化需求,今年平台还增加了多人馆模式、自由留言寄托哀思、悼文发布、音容笑貌上传存储等新功能。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清明节期间,我市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同时也为了积极响应绿色殡葬、移风易俗社会新风,民政部门在“i厦门”微信公众号推出网上免费祭扫平台“厦门云祭园”。市民对这种文明祭祀方式十分认可,纷纷进入平台建馆,选择鲜花、花烛或留言等形式来寄托思念。2020年“厦门云祭园”累计建馆数14.6万个,累计点击量560万余次。

清明期间,厦门市民政部门开通从早上8点至晚上24点的客服专线400-100-4657,市民有任何使用上的问题均可拨打客服热线咨询获得解答。(厦门市委文明办 厦门日报 记者 翁华鸿通讯员郑俊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