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举行公祭典礼 传递爱与思念
http://wmf.fjsen.com 2022-04-06 16:06:5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全体肃立默哀。  林木阳 摄

全体依次上前献花。林木阳 摄

文明风4月6日讯(夏菁 童心悦)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4月4日上午,“仙境礼祭 遥寄追思”2022翔安区公祭典礼在厦门市仙境陵园举行,为因疫情影响无法入园祭扫的群众实现祭扫的心愿,传递爱与思念。

当天上午9时,公祭仪式正式举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鸣声九响,全体肃立默哀,随后礼仪人员敬献花环,主祭人敬献茗茶、果品、鲜花,礼仪师恭读祭文......全体行三鞠躬礼,并依次上前献花。公祭典礼结束后,在场人员抬花篮来到骨灰楼前,并妥善摆放。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虽然无法到场祭扫,但思念和深情不减。清明祭扫重于心而不拘于形,除了代祭外,翔安区广大群众还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以寄哀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