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平安清明!安溪“云祭扫”“代祭扫”寄哀思
http://wmf.fjsen.com 2022-04-05 13:2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安溪县民政局供图

文明风4月3日讯 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传统节日,当前恰逢疫情防控期间,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安溪县民政局、安溪县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对墓区、骨灰寄存区采取封闭式管理方式,暂停一切实地祭扫活动,以“清明寄思、移风易俗、守护平安”为主题,开展2022年清明节集体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县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着装严整、神情肃穆,为墓区共1300多处公墓穴位及馆区骨灰楼的格位进行擦拭、敬献花圈,并向逝者默哀、鞠躬,代表家属遥寄哀思,让思念不缺席,孝心不留憾。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安溪县民政局、安溪县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推行“互联网+殡仪服务”,向广大茶乡市民、在外乡亲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微信搜索“安溪县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纪念平台,为亲人建馆祭扫悼念和选择代祭扫服务,用最简朴的形式表达最深切的缅怀。

清明祭扫表达的不仅仅是对前人的缅怀与尊重,同时也是对生命的思考和敬畏,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代客祭扫、云祭扫是适合当下需求的理想祭扫途径,我们要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平安清明”。(安溪县民政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